海苔真的好好吃

记录吾爱

【冬幂】从未开始,何谈结束

第一次心动是什么时候,似乎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。
是第一次相遇时她在阳光下甜甜的月牙笑,还是杀青时她温暖的拥抱?


对于杨幂这个名字,在进剧组之前就听说过,当时就只觉得长的挺好看的,唱歌不好听,演的戏也就看过几集,觉得就挺可爱的。
“杨幂老师,以后就多多关照啦。”她低头看着手机,听到我说话略有错愕的抬头。
“啊没有的事,以后你叫我幂姐就行啦,太客气了哈哈哈。”别墅外面的阳光穿过玻璃撒在她的脸上,照着那片月牙亮晶晶的。

其实杨幂虽然比我大四岁,但是玩起来却像个十几岁的小姑娘。在片场最喜欢开玩笑的就是她,她一开口整个剧组都会被逗乐。

有一次我太紧张,台词太长背不下来,正窝在椅子上闭眼发呆的时候,一只手快速的抢走了我手里的剧本。杨幂站在我面前,笑盈盈的看着我。

我从没有见过人的眼睛好看成这个地步。忽闪忽闪的好像有星星。

我脸红了,应该是我脸红了,但是我很淡定的叫她“幂姐”。

“都快上场了在这里发呆,我是导演派来考验你的。”她拿起我的剧本,“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……开始吧。”

我不记得我是不是背下来了,我只记得杨幂一边调侃我的口音,一边纠正我的读音,还时不时的嘲笑我声音难听。

我就突然想起我以前的女朋友,她有的时候玩闹的特别没轻重,开玩笑老戳着我痛处,为此我们吵架了很多次。最后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分开了。

可是杨幂每次开玩笑我却没有这种感觉,她说的一切都既有趣,又让人舒服。我很佩服她。

我佩服她不仅是她的为人,也佩服她的处事。有的时候我们俩演感情戏,我尴尬的浑身不自然,导演喊cut后,杨幂会扮演我去模仿我的动作,我自己就领悟到动作的僵硬而做出改进。她没有教我做什么,她是在教我怎么做。

刚开始我以为,我对杨幂只是依恋,从小我和我妈妈生活在一起,总是喜欢又珍惜那种被保护被照顾的感觉。

后来我觉得我对杨幂似乎大于依恋,我既享受她教我的认真,又会偷偷记住她的可爱。她被导演调侃后夸张的翻白眼,她一边吃东西一边打游戏的伶俐,甚至她被谢依霖逗的长着大嘴笑得前仰后合我都觉得可爱极了。

大概这就是喜欢吧。

因为喜欢,所以我不再叫她幂姐,而是叫她幂幂或者小幂。
因为喜欢,所以每次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她的不好,我都气的切小号冲上去叫嚣“你又没接触过杨幂你凭什么这么说她!”不过最后都会被当成脑残粉被对方拉黑。
因为喜欢,所以我老是假装请教她,偷偷享受两个脑袋靠近的温暖。

她是不是也喜欢我呢?我不知道,我也不敢知道。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能力守护她。她已经是当时有些名气的小花旦,可我只是一个刚毕业没多久的不知名的小演员。我可能给不了她想要的幸福。

《小时代1 2》很快就结束了,杀青那天我没忍住哭了,我爱这个剧组,剧组的大家都对我很好,我舍不得。虽然我知道杀青之后我还可以再回来看看大家,但那一瞬间心里的波动特大,眼泪哗啦啦的流。

当我走到她的桌前,她正笑着看着我,那双我最喜欢的眼睛一如既往的闪着。我弯下腰轻轻的搂住她,很快就松开了,我怕她听到我已经乱的一塌糊涂的心跳。“你要加油。”

在后来的日子里,“你要加油”这句话常常萦绕耳边,想念真的如同潮水一般涌动着。我总是会想起那个笑起来有三条月牙的女孩,会想起她跑调的歌声,想起她尖细娇软的声音。

我常常找她聊天,也经常在微博里圈她,每次她回复我的时候,我都能想象出来手机那边她的小表情和小动作。

我曾编辑过好几次短信,但都被我删掉了。我没有勇气告诉她,我爱她。

全剧杀青那天,我又回来了。我决定了,在这一天表明我的心迹,不管未来如何,我都会尽力守护她。

我送上了我花了两个月亲手缝的暖手袋,她接过去,很自然的摸摸上面的毛毛,我的心已经跳到嗓子眼了。我刚想开口,却听到了她对我说:“谢谢你啊,冬冬。快到冬天了,我正好需要暖宝宝嘞。我之前逛超市的时候就想买,但是觉得时间不对。这深秋时期,正想去挑一个,你就送我了,真是把暖男人设走到底啊!”她突然很认真的看着我,瞳孔里的光敛回去几分,“我们应该在对的时间挑到对的暖手袋,才会让我们过得开心,对吧。”

我明明没有告白,却觉得被拒绝了一样。我早该知道,杨幂那么聪明一个人,怎么会不知道,看不出呢。只是没想到,她居然用这种严肃又平静的方式,回答我。

没过几天,她公开恋情了。
原来,她早就心有所属。
是啊,她每次接到电话都会露出很开心很开心的笑。是啊,她经常看手机看到入神连导演叫她都听不到。是啊,她总是一边打字一边迷糊着眼得意的舔舔嘴唇。

我若是有杨幂一半聪明,都应该知道的。我太傻了,一直沉浸在自己的那点小心思里,把自己都迷晕了。

再后来,她就怀孕了。我第一反应居然是她会不会没法拍小时代3了,我是不是见不到她了?我被自己的第二个想法恶心到了,挥手给自己一巴掌。

既惊喜又似乎意料之中,林萧没有换人,杨幂挺着大肚子,出现在我们面前。

这才是杨幂啊。这才是那个敬业的杨幂啊。这才是那个我喜欢的杨幂啊。

我和她的故事,到这里就要接近尾声了。其实也不能算是什么故事吧,因为我和她从未开始,又何谈结束呢?
我已经可以放好我的感情,摆好我的位置,很平静的面对她。

只是偶尔看到她的丈夫牵着她的手,拥抱她的时候,心里会有一点点刺痛,像是被牙签一下一下扎着,却又不会真的戳破。

我和她的关系一直维持着很好的朋友关系,每年都会聚会见一见面。她已经有了女儿,我的事业也渐渐步入正轨。我们就像两条反方向的射线,越来越远,永不相交。我很满意了。

我快要三十岁了。希望我可以碰到属于我的杨幂。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